祝東風。

忙。

高考前應該都不會更文了,隨意取關。

The songs

第一首歌,Billie Eillish的

Six feet under

王耀视角,第二人称注意。

建议搭配音乐阅读。

————

能看到时间的流逝,就在每天暮阳西颓之时,刚好擦过手指。
   
你将自己窝在藤椅里,看着一旁木几上的石鼎中燃出袅袅的香。风中送来几丝凉雨,天地都寂静。
   
   
    
你想起来,他第一次离开时是下着雨的。你站在他身后目送他渐行渐远,前方是一处深巷,巷子两旁皆是黑墙青瓦的民宅,雀檐上积了薄薄的一层落雪,空中一弧弯月,四下清辉潺潺。你一直在等着他回头对你说些什么,哪怕仅仅是客套的道别,但直到他消失在巷子尽头的拐角处,你们之间仍是沉默。

“伊利亚。”你低低道。而他已走出老远。
  
  
     
似乎雨天就是用来道别的,所以他第二次离开时也有雨作陪。几只倦鸟长鸣着归巢栖息,你撑着伞送他到路口。这旷野般空荡荡的暗色里,只听得见他的脚步声,踩在水上发出泠泠轻响。你在他转身前抱住他,告诉他要早些回来;他低头亲吻你的额头,手指滑过你的眉毛眼睛鼻梁嘴唇,然后抚上你的脸颊:“我会的,耀。”

当他风尘仆仆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想,我爱的这个人着实守信,他兑现了对我许下的所有承诺。
     
      
    
第三次他离开时与前两次没有什么不同,只是那个深夜的雨是在他走后才落的。

你问他:“一定要去?”

他淡淡应了一声。你起身替他整理好衣领,仍是送他到路口,在他转身前抱住他:“伊利亚。”

他眼里噙了笑意:“我会早点回来。”你攀住他的肩膀吻上他的唇:“好,我等你。”

半空中突然传来滚滚惊雷,像是九天之上天河泛滥,转眼便落起倾盆大雨。雨水循着雷声间隙劈开浓密云层倾泻直下,破天的水幕层层笼住视野里的一切事物。

不知道为什么,路灯下他的背影竟是不可名状的模糊。

你下半夜再也无法入睡,拥着被子一坐天明。

   
     
刚接到亚瑟的电话时你以为他在和你开玩笑,直到他语气凝重地第三次重复他没有在过愚人节,你才相信了他告诉你的噩耗。

电话这头是一阵长长的沉默。

“听着,耀,”亚瑟说,“你得冷静一下。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马上赶来伦敦,另一个是在家等……”

你打断他:“我马上赶过来,把地址给我。”

你在收拾行李的时候想,我爱的这个人着实守信,但他没有兑现对我许下的最后一个承诺。
     
       
     
你在伦敦的一个墓园选了一个角落作为他的长眠之地。

去墓园的那天仍是下着雨的。你将路上买来的玫瑰放在墓碑前,看着其上的刻字出神。

“伊利亚。”你轻轻道。而他已不能回答。
   
   
  
「我的爱人在六英尺下的厚土中长眠。我看见有玫瑰绽放在他枕边。」
  
    
     
附歌词:

Help, I lost myself again

帮帮我,我又一次迷失了自己

But I remember you

但脑海中的你依然深刻如昔

Don't come back, it won't end well

别回头看我,那伤口还未痊愈

But I wish you'd tell me to

但我仍期望你能告诉我些什么

Our love is six feet under

我们的爱情埋葬在六英尺下的土地

I can't help but wonder

我情不自禁却依旧好奇

If our grave was watered by the rain

若大雨簌簌滂沱过我们的生后之所

Would roses bloom

会否有玫瑰悄然绽放在雨后

Could roses bloom

会否有玫瑰无声开放在坟头

Again

又一次提醒人们你曾来过

We trace my lips

指尖轻触着画出我嘴唇的轮廓

You raise your touch

你不自已地摩挲爱抚着我

You talk too much for me

在我耳边呢喃着情话句句

But all well like smoking air

而今一切都如烟消散

How can you die carelessly

你怎忍心就这样轻易消逝离我而去

Our love is six feet under

我们的爱情深埋殆尽

I can't help but wonder

我情不自禁却依旧好奇

If our grave was watered by the rain

若大雨潇潇冲刷过我们的安眠之处

Would roses bloom

会否有玫瑰嫣然绽放在雨后

Could roses bloom

会否有玫瑰幽郁开放在坟头

They're playing our song

那些人唱着我们的歌

They're letting us die tonight

眼看着我们在今夜之后崩坏腐朽

And all of these clouds pulling us back to life

如烟的回忆令人沉醉但总有坠回现实的时候

It's cool as that night

这个世界似寒夜般冷得刺骨,它何曾温暖过

Six feet under

六英尺下被遗忘的爱

I can't help but wonder

我情不自禁却依旧好奇

If our grave was watered by the rain

若冷雨泠泠洗涤过我们的作古之地

Bloom

会否有玫瑰黯然绽放在雨后

Bloom

会否有玫瑰沉寂开放在坟头

Again

再一次惊艳世人它存在过

Help, I lost myself again

帮帮我,我又一次迷失了自己

But I remember you

但脑海中的你却依然深刻如昔

End.

————

复键,失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本来打算搞个四十米大刀的结果没忍心下手。

很早之前听过的一首歌,特别喜欢这种微死亡的feel,到现在中考完才有时间写,然而文笔欠缺还是写不出想要的那种感觉,悲伤。歌词大半是自己翻译的,为了更贴切文章有不准确之处见谅。

标题打算写成一个系列,能码几首算几首,其实是在变相卖安利罢了。()

算算时间刚好去年七月份成为苏厨兼吃上苏中这对cp,就当是写给自己的一篇文……吧。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