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東風。

忙。

高考前應該都不會更文了,隨意取關。

第一章:所以情节到底是什么?

练习一
.
读者读我的文章时,我希望他们能感到我对我笔下人物的感情或是我融进文字中的个人看法,因为对我来说,文章就是用来间接地表达作者对某件事某个人的观点的。

我更喜欢起伏跌宕的情节(好像人人都这样),毫无波澜的文章没有吸引力。

我丝毫不怀疑情节的重要性。

我对“虚无缥缈”的文学小说没有概念……就当没兴趣好了。

如果我学会一些情节编排技巧,那可真是太棒了。我都不能估计这会替作品增色多少。()

练习二
.
用LOCK系统分析我喜欢的小说,就拿匪我思存的《东宫》吧。

主角可爱天真,活泼机灵……好吧我词穷根本不会形容她,只能借男配角的话来说,“像只黄鹂鸟” 。非常非常留恋故乡;不愿被束缚,向往平常生活。哪怕以命为代价。(说着说着就虐了。)

刚才说了,她追求自由追求故乡;想逃离这锁住她的荒芜又阴森的东宫,和与她有国仇家恨还欺骗了她的爱人。

应该是在主角想起三年前的记忆时进入高潮,我也说不准。或者跳城墙那里?

主角追求目标时面对的主要障碍有两个,一个是政治,另一个是男主角的有杂质的爱情。

看完结局哭了。难受。说不出哪里棒就是觉得很厉害……()首尾呼应还与前面各个部分照应了一下,主角也以死亡的方式逃离了她想逃离的地方,在精神上回到了故乡。

练习三

不会写。这个先空着。
.
我的主角是

他的目标是

他遭到        的阻挠,对手阻挠他的原因是

结尾非常冲击,因为

练习四
.
这本书和作者都饱受争议(?)就不点明了。

设定独特在主角是个活死人。

性格有很多方面,男主角曾在文中做过评价,我懒得翻就不描述了。

铿锵有力的对话好像没有,可能有我也忘了……但是人物语言和文笔都很有特色,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真的。我甚至曾经把它们摘抄在本子上。

因为文笔不同寻常所以描写的场景在我看来也很不同寻常。我可以说个个都是极具影响力的。

这些元素之所以有用,可能是因为让这部小说相对于同类型的更加出色,就是更有“个性”。

作者使用的技巧有很多,什么表达方式表现手法等等全都有,使用了第一人称,语言风格是偏古言的但是还掺杂了方言,读起来很新鲜。我记得作者还在另外一本小说里使用了蒙太奇手法,那一段画面感特别强,虐到心里去了。读起来真的,说不出的好啊。

评论

热度(5)